云南局举办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3月14日-15日,云南局在普洱市举办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业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蓉出席并讲话,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普洱市及各县邮政业发展中心、思茅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以贯彻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要求全系统具体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强力推进“一村一站”工程;二是推动快递嵌入产业链供应链,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快递出海”;三是落实品牌总部统一管理责任,持续推进快递市场专项整治;四是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巩固和深化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成果,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五是全力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持续加强行业应急维稳,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六是加快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加强行业环保监管执法,推进“双碳”工作。同时,突出抓好五项发展工程和五个监管行动。即“一村一站”工程、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工程、快递进厂“5312”工程、快递出海工程、生态环保“四化”工程;开展服务质量“三治”专项行动、品牌快递合规经营负激励监管行动、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寄递物流禁毒”行动。

培训期间,还组织赴宁洱县同心镇、那柯里村就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昆明、临沧、普洱、保山等4市邮政管理局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