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31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1月30日,2024年全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系统安排2024年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传达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郭大进副省长对邮政管理工作的批示。

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加强系统和行业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二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全省重大战略涉邮工作任务,强化行业法治建设,推动规划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更好发挥行业大数据价值,为行业发展积蓄动能。三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统筹推进“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有效提升寄递服务能力和质量。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加强行业风险防控,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五是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加强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市场监管,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六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支撑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财务支撑保障,加强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有为政府作用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强化担当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中勇挑畅通重担。

州市局、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老退休干部代表,邮政快递企业、相关院校代表参加会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