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局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文山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紧扣“深化普法强基,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法。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法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二是开展现场普法。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式,广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及行业食品安全、禁限寄物品目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集中宣传,向消费者现场讲解快递服务消费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袋2000余个,受理消费者咨询600次。三是开展行业法律培训。组织行业协会、全州寄递企业开展邮政快递法律法规培训,要求各企业强化内部培训教育,坚持依法、诚信、规范经营,严格执行寄递服务标准,持续加强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