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识毒辨毒筑牢寄递渠道禁毒防线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近日,保山局组织寄递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培训,辖区内18家寄递企业的从业人员参训。

保山局会同保山市隆阳区公安局禁毒大队,采用“望闻问切”法(即观颜察色、闻气辨状、问来问去、切断毒源),零距离观看常见毒品实物。结合隆阳区毒情,向参训学员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的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隐蔽毒品的手段等相关识毒辨毒知识,列举了近几年发生在寄递行业涉毒典型案例。培训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加强全员培训,运用好“望闻问切”法,持续提升识毒辨毒能力水平。

下一步,保山局将加强与保山各级禁毒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入开展堵源截流和打击整治毒品犯罪行动,坚决遏制毒品在寄递渠道流通,更好促进邮政快递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