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近日,曲靖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曲靖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年)》,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系统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推进重大事故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确保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到位。二是要严把关口、强化管控,认真开展寄递安全整治行动。狠抓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坚决把涉枪涉爆、涉黄涉非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三是要严查严办、重心下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对违规作业要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等措施,做到严查快办、露头就打、铁腕整治。四是要压实责任、同频发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三方责任”,厘清全链条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到实处。五是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清单和“四不”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升企业作业场地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下步工作中,曲靖局将严格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坚决拧紧责任链条,严守安全底线红线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提升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