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局组织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近日,保山局与昌宁县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0个邮政快递品牌企业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就邮政快递企业办公、仓储、网点、运输等操作场所和流通环节,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技术要求和检查、巡查重点以及逃生自救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举一反三,及时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使用、维护保养及实操,室外消火栓维护保养及使用。

下步工作中,保山局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风险评估能力,全力推动邮政快递行业规范化建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