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局持续推进四级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昭通局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四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昭交集团和昭通高速集团有关领导参会。

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风险防控、同仓共配、同城配送、商品供应链等重点难点深入交流,并研究由昭交集团和昭通高速共同全资子公司承接物流体系建设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同仓共配是物流体系创新的关键一环,它能够有效减少仓储和配送环节的重复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时效。同城配送作为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重要桥梁,其效率直接关系到农特产品进城和消费者体验。商品供应链的优化是提升整个物流体系竞争力的核心,需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供应链各环节的无缝对接。会议还就如何打造智能化、绿色化的物流体系进行深入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下一步,昭通局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元发展、梯度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稳中有进,以稳促进,推动昭通市物流体系建设和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