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局组织召开“一村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日,昆明局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召开市邮政快递业“一村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昆明市邮政分公司汇报了富民、石林、禄劝、东川等县区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围绕如何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优化配送线路、整合运力、共享村级服务设施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明确,要按照因地制宜、“一县一策”的工作思路,采取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客货邮融合发展、多业态叠加等模式,整合资源、抱团取暖、降本提效,积极推进建设“一点多能、多网共用”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会议要求,邮政企业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一村一站”建设工作,明确工作线、时间表、任务图,依托县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等项目,压实县级公司责任,扎实推进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

下一步,昆明局将深化政企联动,定期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组织相关邮政快递企业召开推进会,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快递进村“进得去、稳得住、能发展”,积极构建畅通便捷、经济高效、便民利民的三级寄递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