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近日,楚雄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州邮政快递业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实战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州地震局相关同志讲授防震减灾知识,并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实战演练。楚雄局和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州快递行业协会、州邮政分公司、全州各快递企业楚雄总部部分员工约6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强调,举办全州邮政快递行业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实战演练,意义十分重大。既是对全州邮政快递行业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积极地探索和尝试,也是进一步落实地震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全行业应对地震灾害的有效途径。活动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科学减灾理念,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可能发生的灾害估计的更加充分一些,把防灾和应对措施安排得更加周密一些,认真抓好防震减灾工作,全面提高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二要全力落实地震应急工作的各项准备措施,全行业要按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抓紧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三要继续做好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机关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契机,利用干部职工会、支部党员会等形式,持续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人员学习地震应急知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适时开展桌面推演,提高职工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