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局联合人社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助推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近日,临沧局联合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申通、圆通、中通等6家快递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围绕快递员用工合同、劳务报酬、工伤保险、劳动纠纷政策开展宣传

此次“送政策”上门主要针对快递行业特点,结合“快递从业人员服务”实践活动,最大限度让政策落地,让基层一线从业人员及时理解掌握社会保障政策,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联合工作组到品牌快递分拣中心一线详细了解快递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劳动用工、劳动报酬等劳动权益保障方面的情况,并详细梳理参保流程、解读政策依据、普及依法维权意识,与企业开展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同时,为规范快递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临沧局向各快递企业印发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签订指引(试行)》,集中开展规范签订劳动合同宣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劳动关系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了快递基层人员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临沧局将继续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制度机制,优化从业环境,切实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