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局深入开展2022年全市邮政快递业“放心消费在昆明”培训工作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改善全市邮政快递业消费环境,昆明市邮局组织各邮政快递企业参加昆明市邮政快递业“放心消费在昆明”培训。

培训会详细解读了《昆明市邮政快递业“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的工作方案》,重点就行动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工作安排进行部署,要求各寄递企业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抓细一是积极主动做好“放心消费在昆明”承诺单位及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有效发挥承诺单位和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行业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消费宣传,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放心消费在昆明”专题宣传,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费维权意识。三是持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聚焦末端服务稳定、违规收费整治、规范处理申诉,切实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下一步,昆明局将强化督导,指导企业在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同时通过加强培训教育、开展系列专项整治、通报典型案例等措施,督促企业增强自律、规范、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