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局联合孟定海关召开跨境寄递座谈会

日期:2022-06-27

来源:

【字号:

近日,临沧局联合孟定海关驻临翔办事处召开跨境寄递物流座谈会。

会上,临沧局党组书记、局长姜云宏同志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通报了我市镇康县、孟定镇等县区跨境寄递数量多体量大的现状,通报当前跨境流通主要通过边民互市、企业自行捎转投、海关报关出境等方式,分析当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沟通汇报。聚焦跨境寄递需求,持续强化同市委市政府的沟通汇报,争取成立商务、邮政、海关、边合区管委会及县(区)政府等多部门联合的市级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市跨境邮件快件交换中心建设;二是融入地方规划建设。聚焦县区发展实际,发挥县区政府主体作用,深化部门信息互通协同联动,争取将跨境邮件快件交换中心融入地方项目,形成以县级政府牵头,职能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三是多向发力争取政策扶持。海关、邮政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同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衔接,争取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出台系列政策扶持推动我市邮件快件交换中心建设。

孟定海关驻临翔办事处通报了当前跨境寄递现状及现阶段报关审批情况,围绕海关审批权限及办理注意事项,建议抓住近期清水河计划建设西南边境水产品集散基地的发展契机,找准邮件快件互换中心建设主体,吸引有实力、可持续的企业投资推动项目建成。

下步工作中,临沧局将持续加强同孟定海关、南伞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畅通跨境寄递物流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