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局组织召开“快递进村”暨“邮快合作”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2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快递进村”工作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快邮合作”,进一步推动“快递进村”工作,迪庆局组织召开了“快递进村”暨“邮快合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州邮政分公司、香格里拉市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德钦、维西县的邮政分公司和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各县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迪庆州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重点工作,全州一市两县都是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6月底前要实现快递服务进村80%,年底前基本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会议强调,“快递进村”是政治性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各企业围绕“快递进村”和“邮快合作”推进落实进行了交流。

会议对“快递进村”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并就“邮快合作”工作提出意见。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快递进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快递进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邮快合作”是落实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农村发展,服务农村百姓的政治任务,不是简单的商业合作、市场行为,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项重要工作。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务求“快递进村”工作取得成效。强化农村邮政体系建设,加快末端共同配送体系建设,继续深化寄递领域“放管服”改革。三是精诚合作,真诚相待,切实推进“邮快合作”向纵深发展。各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邮快合作”的意义,主动扛起“邮快合作”的责任,共同营造“邮快合作”的氛围,整合扩大“邮快合作”的空间,切实提升“邮快合作”的水平。会议最后,各快递企业与邮政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

下一步,迪庆局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农村地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简化农村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对合作中出现的服务质量、申诉投诉、安全生产、以及其他可能出现的问题,将实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解决办法、建立沟通平台和协调机制,通过引导和规范打造一批“标准统一、制度规范、服务优质”的合作网点,以点带面拓展农村邮政快递市场,有效推进“快递下乡进村”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