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近日,临沧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的主题,主要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及“大家谈”等活动。

活动先后在临翔区、云县、凤庆县等地组织开展,组织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及邮政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通过以案示警、以案说“安全生产法”,进一步督促企业负责人扛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行业从业人员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及法律意识。培训结束后,临沧局与参培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参会企业及从业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开展大讨论,通过企业第一责任人带头讲、一线工作者互动讲的方式,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安全生产月坚持“为企业减负”原则,通过“进企业”“进一线”的培训方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参与度及关注度。累计组织培训及安全生产大家谈6场次,参与140人次。同时,临沧局坚持“谁普法、谁执法”,培训后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检查邮政快递企业营业网点13个,针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6条。

下步工作中,临沧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进企业活动,确保所有县区安全培训教育全覆盖,严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