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全州“交邮快商”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议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近日,楚雄州召开开全州“交邮快商”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出席,并对全州推进“交邮快商”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现场推进会议上,与会人员到楚雄快递园区、三家塘乡村物流分拨集散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观摩。在听取部分运输企业交流发言和州商务局、州邮政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后,程鹏副州长要求,一是要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各县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平稳有序推进客运转型升级。二是要抢抓机遇,持续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为契机,持续巩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成果,持续推动“快递进村”,全力打通“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通道。三是要规划统筹,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建设,要以构建高效、规范、安全的城市末端服务体系为目标,完善城市邮政快递末端快递驿站、智能快件箱等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设施,着力解决快递到家“最后100米”难题。四是要挖掘数据,更好发挥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深度挖掘快递业大数据,每月定期编制全州邮政行业大数据分析信息,在助力精准招商、助力优势产业发展、助力高原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理顺关系,加强县市级邮政管理体制建设。

下一步,楚雄州将充分发挥优势,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数据共享平台,着力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强化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交邮快商”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