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局组织召开邮政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日期:2022-06-21

来源:

【字号:

近日,临沧局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聚焦邮政业经济发展现状,正视当前存在问题,分析发展形势,推进全市邮政业平稳运行。

会上,政企双方分别围绕邮政行业今年1—5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邮政企业目标任务差距及下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汇报、分析、预判。结合发现问题,市邮政分公司表示下步工作中,将认真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同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充分利用邮政企业的优势加强行业宣传,推动行业发展;二是按照全市稳经济发展措施要求,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力度,增加贷款业务收入;三是加强同快递企业的沟通联系,推动建立行业公约,规范恶性低价竞争等压缩利润空间的市场行为。同时,市邮政分公司希望邮政管理部门能从维护乡镇网点运行秩序及规范邮快合作交邮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帮扶。

临沧局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政企双方务必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增长大局,推动邮政业务增幅达到预期目标。临沧局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统计工作,进一步厘清统计指标间从属关系,做到数出有源、应统尽统,为谋划发展思路提供参考依据;二是立足寄递大市场,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着力补齐业务短板,推动寄递业务增幅实现两位数以上;三是严把服务质量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业务培训,细化考核标准,以高质量服务吸引更多客户资源;四是致力于开发农村市场,积极融入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优化村级网点布局,以农村寄递业务量推动整体业务发展;五是强化信息沟通,抓住市委市政府经济运行“一月两调度”的发展机遇,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政企协作坚持问题导向,多方争取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六是规范边境揽投站治理,提升站点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七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行业的安全平稳运行。

下步工作中,临沧局将持续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强化动态监测、调查研究、会商分析和政策预研,掌握统计工作主动性,促进邮政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