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局召开邮政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三个专题会议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近日,大理局组织召开邮政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三个专题会议。邮政公司大理分公司、州快递行业协会、州级各快递品牌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人员体温监测、车辆快件消毒、运输车辆管控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强调,从业人员家属60岁以上老人,也要尽量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切实提高区域内疫苗接种率。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措施精神。对《大理州邮政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大理州邮政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两个文件的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注意痕迹资料的保管,以便平早的查阅和应对检查。会议还强调了做好“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企业寄递过程中注意不明光盘等物件,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及时处置。

 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上,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对5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形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大理局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各企业对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作了点评,对下步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邮政快递企业要紧盯地方市场经营情况,切实推动相关产业的融合。二是要统一思想,遵循市场规律,合理运用市场杠杆,避免恶性市场竞争。三是要加快快递进村工作,切实推进快递进村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四是要抓好保工稳岗工作,高效接纳人才,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同时杜绝辞退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