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局召开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6-27

来源:

【字号:

日,大理局联合州公安局召开了全州邮政业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如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邮政管理局州公安局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州公安局治安、禁毒、国保、反恐和大理市公安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行业的角度对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对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易茂平指出邮政快递业是“小快递、大民生”,涉及“大安全”,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事关大理州大环境的整体安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寄递渠道安全保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公安和邮政管理对寄递渠道违法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三是要强化公安和邮政管理在大数据共享方面的合作,切实探索合作机制四是要压实责任,对企业在培训、制度管理、线索举报奖励和主体责任方面进一步压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五是要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公安和邮政管理在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信息沟通,为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大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胤对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要将座谈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细化,并加以落实解决二是要将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落实“二十大”安保任务的最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三是邮政管理与公安要创新合作方式,争取在培训、信息共享、技术支撑以及联合执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后期将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同时加强对企业在落实寄递安全管理方面的执法检查,以实际行动为年内召开的“二十大”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