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领导到曲靖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3月20日,云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聿东带队到曲靖市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曲靖快递园区实地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与快递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行业党建以及快递员权益保障等听取意见建议,并到曲靖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调研组对曲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曲靖局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努力走在前列。一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寄递物流在经济社会发展运行中的独特价值、作用和功能,更好发挥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基础性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邮政管理部门责任担当。二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走好第一方阵。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建”责任,推动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质量。三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立足曲靖实际,继续探索创新,抓好曲靖市农村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一村一站”建设,探索设立农村寄递物流公益性岗位,稳定农村寄递服务网络和提升服务水平。四要提升能力、强化监管。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尽快在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上实现突破,进一步健全邮政管理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更好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狠抓快递市场整治,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确保寄递渠道健康平稳运行。

    省局荣蓉副局长、市场监管处和曲靖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