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发改委、省农工党调研邮政业循环 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3-06-07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6·5世界环境日当天,省发展改革委、农工党云南省委对我省邮政业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工作调研。省邮政管理局、昆明市发改委、昆明市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顺丰、菜鸟驿站营业网点,详细了解企业绿色采购、包装减量、循环包装应用等情况,并深入云南中通分拨中心,现场调研循环中转袋使用、绿色分拨中心建设、电商快件包装等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就行业绿色发展工作进行深入座谈,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并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座谈会上,云南局汇报了行业基本情况以及生态环保工作措施、成效和困难问题,昆明局重点汇报了邮政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示范项目推进情况,相关工作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下一步,云南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与塑料污染治理、节能降耗、循环经济、“无废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深度融合,强化信息共享、政策协同、资金争取和工作联动,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