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日期:2023-05-23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全面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人才队伍建设,近日,云南局赴曲靖市、普洱市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调研组深入走访市县快递服务网点、邮政快递物流区域分拨配送中心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调研组分别在曲靖市和普洱市澜沧县召开专题座谈会,州市相关负责人及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参会企业踊跃发言,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用工状况、企业快递工程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快递人员参加五险、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和商业险情况、参保缴费基数和缴费费率等有关情况。调研组充分听取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在参加工伤保险中遇到的问题及技能提升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等存在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在澜沧县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澜沧县交通运输局和邮政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县级邮政业发展和县级支撑机构管理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云南局将持续推进行业人才工作,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县级机构建设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