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邮政管理系统获省委、省政府“禁毒防艾”工作先进表彰

日期:2022-06-21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集中表彰第四轮(2016-2020年)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和个人,云南省邮政管理系统1家单位、4名个人分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在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中,云南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强化统筹规划、细化安排部署,认真履行邮政行业禁毒管控责任,深入落实邮政寄递渠道禁毒堵源截流各项举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紧抓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范,强化毒源截流,重点提高寄递企业查毒的敏感度和防范意识;二是压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主动举报、提供线索协助案件侦破,发挥寄递渠道打击毒品犯罪主力军作用;三是推进行业“智慧禁毒”,发挥云南省邮政业大数据中心作用,推进“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筑牢行业禁毒防线;四是开展宣传培训,注重提升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五是强化专案打击,邮政管理、公安禁毒协同办案,集中侦破寄递渠道贩毒大案,提升寄递渠道禁毒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