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开展行业人才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28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全面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近日,云南局联合省人社厅开展了包括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职称评审、技能提升培训等内容在内的行业人才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赴玉溪市、昭通市和昆明市,深入快递企业网点、分拨中心,采取调阅台账、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调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对工伤保险政策和职称评审标准条件进行了宣传讲解,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指出人才工作是快递员权益保障得以落实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职称评审为从业人员打通了职业提升渠道,技能提升培训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平台。各地、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用好人才政策红利,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好协作机制,为“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