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到红河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日期:2022-06-24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6月21日至6月23日,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水旺带队到红河州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深入蒙自市、红河县、元阳县、个旧市开展调研,调研走访了邮政快递企业分拨场地及末端网点、蒙自市电子商务园区、元阳县绿色食品产业园物流分拨中心等地,慰问一线从业人员,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对红河局提出的疫情防控具体标准“两消杀七张表一张桌”表示肯定,要求全州邮政业要继续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对红河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表示肯定的同时,要求红河局要抓紧出台相关文件,大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以“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方式,灵活多样、因地制宜地搭建好三级物流体系。调研组实地走访蒙自市五个红河驿站网点,全面了解红河驿站建设运营、收寄业务、仓储分拨、配送自取的具体情况,认为红河驿站项目为整合多方资源、缓解末端网点压力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的、适应性强的道路,红河局要认真总结红河驿站建设的经验方法,向红河州其他县市大力推广。在个旧市听取了快递企业同仓共配抱团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肯定了做法。

座谈会上,省局调研组听取了重点工作专题汇报,对红河局在疫情防控、“快递进村”和邮政领域财权事权改革等重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红河局要继续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把发展放在第一位,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