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调研抵边自然村直接通邮情况

日期:2022-06-24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云南局对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德宏州抵边自然村直接通邮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州市局夯实抵边自然村通邮基础数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普洱、西双版纳、德宏等局根据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分公司《关于开展抵边自然村邮政服务覆盖数据调查核实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抵边自然村通邮基础信息数据的调查,政企双方对抵边自然村邮政覆盖情况进行了核实确认,建立了抵边自然村通邮基础信息台账资料。

调研组指出抵边村大多处于位置偏远、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点散、线长、自然通行条件差,,邮政服务覆盖抵边自然村的压力非常大,目前边自然村绝大部分未直接通邮。调研组强调,政企双方要联合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将实现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覆盖同守边固边、兴边富民、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工作有效衔接,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