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到临沧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06-10

来源: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云南局荣蓉副局长带队深入临沧市部分区县,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以及跨境寄递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座谈。

省局调研组深入云县幸福镇顺丰、中通及镇康县中通等快递企业,详细询问了解当前“快递进村”进村模式、业务量收、服务质量及复工复产存在困难问题,实地查看场地和邮件快递消杀、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筑牢边境县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关口。调研组现场询问了解镇康县第三方代收点境外邮件快件需求和跨境包裹的经营模式,探讨如何规范引导邮件快件跨境流通。

调研组认真听取镇康县分管副县长及县商务局关于125通道及联检楼一口岸多通道模式情况和跨境电商、邮件快件进出境情况,县长段寿华向调研组提出建设跨境快件监管中心及对跨境寄递通道建设思路和迫切需求,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孟定清水河口岸。

6月8日,省局调研组与临沧市政府围绕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工作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天才主持,市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商务局、供销社、疫情防控指挥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关等部门领导及有关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围绕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开展交流讨论。荣蓉副局长结合会议讨论和调研了解全市邮政业发展概况和发展态势,充分肯定临沧快递服务进村成效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邮政业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各与会单位的关心和支持,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争取邮政领域政策资金支持,要继续与各部门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在保通保畅、跨境寄递和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南省邮政管理局